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联合会“优师(youth)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次数: 353

“优师(Youth)行动”是由校青年联合会发起的针对青年教职工的一系列活动的品牌总称,取名“优师(Youth)行动”有三层含义:一是与英文“Youth”即青年谐音,象征以青年教师为主体;二是取优秀教师、优化师资的含义,表明提升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目的;三是用前身校“优级师范学堂”的缩写,寓意为百年师大培育人才。“优师行动”旨在通过开展新教师成长论坛、优秀青年教师讲坛、青联委员文化沙龙等一系列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优化学校师资队伍。

校青年联合会本着“联络 凝聚 服务 发展”的理念,依托“优师(Youth)行动”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1.新教师成长论坛:由校青联秘书处负责,每年9月开展。

2.优秀青年教师讲坛:邀请优秀青联委员开设系列专题讲座,由校青联秘书处负责,每学期组织举行2-3次。

3.青联委员公益行动:由管理服务界负责,五四青年节前后及平时开展。

4.青联八闽调研活动:由管理服务界负责,各界别参与,每年1次。

5.青联溪源文化沙龙:由人文界和其它界别负责,各界别参与,每学期若干次。

6.青年委员健身计划:由体育界负责,按照兴趣组建青联委员羽毛球俱乐部、登山爱好者俱乐部等,开展健身活动。

7.青年才艺展:由艺术界负责,举办青联委员音乐会、画展、艺术专场等。

8.青联宝贝科普日活动:由理工界负责,每年寒暑假、儿童节举办青联宝贝日活动,邀请青联委员的孩子共同参与活动,增进感情。

9.年轻教师鹊桥联谊:由社科界负责,组织未婚青年教师联谊互动。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联合会

201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