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成立福建省首个高校青年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次数: 575

6月13日下午,我校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团省委副书记宿利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叶杨,福州团市委领导,部分兄弟高校团委负责人,校领导黄汉升、林和平、王建南、汪文顶、凌启淡,校长助理郭警修,校青联筹委会成员、有关单位领导、青联委员及青年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黄汉升校长宣布校青年联合会成立,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重视青年工作、服务青年发展、凝聚青年力量是贯穿学校百年历史的办学理念。他对青联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凝心聚力,汇聚实现“强校梦”的青春力量;二要联络情谊,构建资源共享的人才高地;三是要以服务为本,打造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四是要坚持发展为先,铸就特色品牌的辉煌业绩。他强调,各单位要从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青联工作。

宿利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一系列创新和突破,并希望学校青联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用中国梦凝聚广大师大青年的共识和力量,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增强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叶杨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教师是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青联切实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教育引导,着力解决青年教师实际问题,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实现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福州团市委副书记林巍代表市青联致贺词。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福建师范大学青年联合会组织工作通则(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副校长凌启淡当选青联主席,方千华、王正朝、李溢明、陈妮、陈建新、陈俊玲、林欣、郑家建、涂荣、黄茂兴10位同志当选副主席,王健等30位同志当选常委。

随后,青联第一届常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第一届委员会名誉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敦聘校党委书记罗萤、校长黄汉升、校党委副书记林和平为名誉主席;提名并通过陈志勇同志为秘书长,许建萍同志为副秘书长。青联主席凌启淡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为创建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矢志奋斗》的工作规划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