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暨科创中心成立十周年成果展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176

122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暨科创中心成立十周年成果展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本届科技节现场,共设学院创新风采展区、榕城高校创业成果展区、创意设计作品展区、特色科技组织展区、科创中心十周年展区等五大展区。我校12个学院、3个科技型社团、5支校内外优秀创业团队、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协、福建中医药大学医研社和凡思病例研讨社等校外协会参展,同期举行的创意设计作品竞赛共有80余件作品入围、200余名同学参赛,是此项活动创办以来参展规模最大、参与师生人数最多的一届。现场参与活动的师生近2000人次。

活动现场,五大展区精心设计了展示内容与互动游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3D打印机等前沿技术向现场师生展现独具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成果,生命科学学院的自制啤酒、自制酸奶受到参展师生的广泛好评,心理学院的“心灵垃圾桶”等项目也受到同学们的喜爱;观鸟协会、地理协会、摄影协会通过互动游戏形式生动讲解鸟类相关知识、环保知识与摄影艺术创作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方糖手工蛋糕坊、印咖书屋、金枣利等优秀创业团队热情邀请现场同学体验产品、交流创业经验;受邀参展的福建工程学院展出了结构设计模型3D打印技术,福建中医药大学开展保健医疗体验。

创意设计作品展区陈列着第七届创意作品设计竞赛优秀作品,除了工业创意设计、创意小葵主题设计等常规类别外,本届竞赛结合校庆主题,增设“师大110周年”类别。其中,“南音韵味之茶具”设计将艺术瑰宝“南音”与茶具有机融合,两大传统技艺的相遇焕发出别样魅力,受到了评委的认可和青睐;工艺美术创意组设计作品“小葵文具”把小葵元素与日常使用的文具结合,令小葵文创周边更为实用;“这是我的学校”双面纸雕灯大胆创新,打破传统单面概念,一面以16级录取通知书为参照物,另一面由钟楼、小葵等师大标志性景物构成,表达了我校学子对师大深深祝福。最后,“南音韵味之茶具”荣获一等奖,“这是我的学校”、“福福和师师的福师大之旅”、“小葵文具”获得二等奖,“LED星空灯塔”、“创意剪纸绘之十二生肖”、“葵梦之百年校庆”、“八闽之光”、“默剧”获得三等奖,“便携式LED皮肤光谱检测光疗”、“小葵折叠压缩包”、“秋葵”、“小葵挂饰”、“光影纸雕·青葱师大”、“海的回忆”、“丰硕——致福师大110周年校庆”获得优秀奖。经同学们现场投票,“心驻阳光——小葵”、“秋葵”、“海的回忆”三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人气奖。

                                     (校团委 许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