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第八届“学子讲坛·福师演说家”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615

11月3日,第八届“学子讲坛·福师演说家”决赛于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办,14名选手从复赛鏖战中脱颖而出,进行最终角逐。

决赛现场,选手们巧思善辩,各尽其能,将深刻的演讲内容与活泼的演讲形式进行完美结合,尽情展现自己的激情与才华。陈桑闲同学在《人生实苦,请不要吝啬我们的善良》中深入浅出诠释善良的含义;王家欣同学现身说法,带来《当努力没有用时,我们还能做什么》;马凯同学从独特视角下讲述《日记带给了我们什么》……最终,来自文学院的王家欣同学以及来自传播学院的熊徵伶同学赢得如雷般的掌声,夺得主赛冠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届“学子讲坛·福师演说家”除文史、社科、哲理、时政四个演讲主题外,特别增设“我和我的祖国”专项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迹和饱满的热情,展现了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抒发了师大学子浓烈的爱国情怀。最终,来自文学院的殷诗童同学夺得专项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