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校科创成功举办庆祝建校110周年“学子讲坛·福师演说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237

115日,“学子讲坛·福师演说家”决赛在旗山校区施学共演播厅举行。经过重重选拔,从24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5名来自不同学院和年级的同学,参与现场角逐。

在主体赛中,参赛选手们或深情表达家国情怀,或无限感慨青春情愫,抑或深入思考当代青年现状,精彩的演讲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最终,经济学院2016级史炜钰同学以《无斜杠 不青年》演讲,赢得了评委嘉宾的一致认可,夺得主题赛冠军。

为庆祝建校110周年,本届“学子讲坛·福师演说家”演讲主题除涵盖文史、社科、哲理、时政等多个类别外,还特别增设爱校荣校专项赛。社会历史学院钟德艺同学《老校区的味道》,文学院彭书帆同学《精神的魅力 永远的校园》、王瀚淋同学《我们能为师大做些什么?》,化学与材料学院陈志军同学《先生之风,山高水长》等演讲,从校园风貌、精神文化、尊师重教等角度出发,演讲声情并茂,闪耀着青年学子勤于思考的精神品格和荣校爱校的情怀担当。最终,经济学院2014级张梦欣同学凭借演讲《有一种情怀,跨越百年》夺得校庆专项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