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教育】分享生命,携爱同行 ——记“爱护儿童展教师情怀,关注留守圆中国伟梦”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241

为更好的践行党十九大报告的指示,11月11日,我校教育学院2015级小学教育四班团支部携手地理科学学院2015级地理科学(师范类)第二团支部,于福州罗源县凤板村开展以“爱护儿童展教师情怀,关注留守圆中国伟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共有27位留守儿童参与活动。活动采取分组素拓的形式进行,每组配备导师,以热身操开场,开展了“松鼠和大树”、“背对背拥抱”的益智集体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素拓活动后,进行了趣味地理课——探索月相的变化规律。课堂上,孩子们对知识充满了好奇,氛围活跃。课后,支部成员们给孩子们送上小礼品——自制书签。

本次活动有益于培养孩子们的思维转换能力以及团队和竞争意识,建立正确价值观。支部成员们也认识到,关爱留守儿童,不只是在于满足他们物质的需求,更重要的是陪伴。

(供稿/教育 罗富文  编辑/青通 周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