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第十四届校园记者节开幕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229

  11月11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通讯社承办的第十四届校园记者节在旗山校区名师讲堂顺利举办。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新闻部副主任,网络中心副主任,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龙敏、校团委老师、各学院记者团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一段视频,总结了去年学生记者节的概况。随后,龙敏老师化身超级演说家,阐述了如何在现实与情怀间安放新闻理想。他围绕“新闻写作:用文字来做一些好玩的事”的主题,以圈内人的视角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各主流媒体的不同风格。他还结合自身经历,针对非虚构写作,分享了诸多如“于无声处见惊雷”的技巧感悟,发人深省。而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校园新闻,龙敏老师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多读书,多实践”是校园记者的必由之道。随后的嘉宾访谈与提问环节更是一场思想盛宴,面对同学们“新媒体爆炸下何为好新闻”、“专业对选择记者职业的影响”等问题,龙敏老师一一作答,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第十四届校园记者节的后续活动和比赛将在11月至明年3月集中开展,其中包括“记者风采大赛”、“青媒训练营”,旨在挖掘与培养我校校园学生媒体人才,提升学生记者专业素养,加强我校团学活动的宣传力量,进一步扩大我校团学活动的影响力。

文/张晓华 洪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