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芳华越剧团“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师范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510

 


9月29日晚7点,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芳华越剧团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青春剧场隆重上演,共吸引了七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演出以折子戏展示为主,主要展示了越剧不同行当的经典唱段,以及越剧尹派等唱腔的风格。有小生经典唱段《梁祝·忆十八》中梁山伯的欢快欣喜,有花旦唱段《法门寺·拾玉镯》的娇俏活泼,有丑行唱段《做文章》的滑稽幽默,还有大青衣唱段《凄凉辽宫月·一弯冷月》的婉转动人。演出形式多样,演员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江姐·五洲人民齐欢笑》的旋律中结束。

本次活动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在祖国70年华诞之际,将传统艺术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国粹、体会经典,也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民族文化自信,用青春之心与祖国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