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青春你我•志愿福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639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青春你我•志愿福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校院联动,促进我校的志愿服务开展,更好地服务于文明校园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福建师范大学“青春你我·志愿福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青春你我·志愿福师

二、主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

三、参与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2019年10-12

五、主要内容

(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活动。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体部署,需动员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一次志愿服务,履行党员义务,为学校志愿服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办第二期知行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通过通用知识、专业理论知识、实践等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者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培养志愿服务中坚力量,建设我校骨干志愿团队。(详见附件1)

举办福建师范大学12·5志愿服务周活动。联动各院开展常规活动,组织各院青协鼓励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建设我校志愿品牌活动,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举办校园献血日主题活动。进行校院两级联动,利用每月最后一周周末的献血日,向大众普及献血知识和献血的重要性,动员更多的师生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用我们献出的热血,点燃生命希望。

)举办校院志愿服务组织联动活动。通过青志和学院联合,定期开展校院青年志愿者组织负责人联动会及主题沙龙,促进志愿服务校院联动发展

六、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开展相应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嘉年华、志愿服务周等形式,共同营造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二)各学院要利用微博、qq等新媒体渠道积极宣传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学生志愿服务能力,培养志愿者精神,感悟志愿服务的真谛

七、联系人:

谢静杨(师)22867317

  炜(生):18805026340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第二期“知行”志愿服务培训班方案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第二期“知行”志愿服务培训班方案.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