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外语】外国语学院成功承办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南区赛)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106



115日上午,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南地区区级赛在外语学院多功能厅准时开赛。来自华南地区十二所高校的三十六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我校外语学院共有三名代表选手参加。

上午第一轮淘汰赛,比赛内容为主旨口译。选手们面对难度极高的题目毫不慌乱,翻译准确,展现出口译人的风采。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共有二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外语学院选送的三名选手都成功入围。下午的会议口译形式为:选手们听完1.5分钟的中、英文录音后,根据所做笔记,迅速开始翻译。最终,外语学院陈博涵同学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地区总决赛,卢圳煌同学、陈茜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激励了广大学子认真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供稿/外语 林烨波 编辑/青通 邱雅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