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光电】幼儿园行动:我会保护我自己——光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172

11月8日,福建师范大学光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华夏博雅首山幼儿园,以“我会保护我自己”为主题,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布置场地,为刚起床的小朋友梳妆,拉近了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随后,由志愿者扮演陌生人,并邀请小朋友参与情景剧,分别模拟了放学后等待父母来接、超市与父母走散、坏人假装问路等场景,不仅以最接近真实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以后可能遇到的危险情况,而且让他们身临其境,加深印象,更好地提高防拐意识。最后,志愿者提问并教授了一些简单的安全知识,让孩子们牢记报警电话和应对坏人的方法。活动以一首防拐儿歌结尾,带着对孩子们真诚的祝福,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依依不舍的告别。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都被孩子们的可爱和单纯所打动,我们想要保护他们,更想要他们保护好自己。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供稿/光电 曾浩 编辑/青通 洪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