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校第三届“校园生存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176

114日,由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主办的第三届“校园生存挑战赛”决赛在旗山校区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仓旗两校区600多支队伍、近2000人报名,经过初、复赛层层角逐,共15支优秀团队晋级决赛。

“校园生存挑战赛”是基于零门槛的创业挑战赛事。在初赛阶段重点考验挑战者的速度与判断力,选手们抽取任务卡后,迅速寻找目标地标拍摄合影、寻找目标人物获取可以算出“110”的数字卡片。经过成绩统计、审核,用时较短的162支队伍晋级复赛。

在复赛阶段,选手们需携带集章卡在西区田径场、共青团广场、雷锋广场等集章处通过“球球大作战”、“百年师大知识问答”、“三足鼎立”、“时速指压板”、“袋鼠接力跳”的游戏环节,获取通关印章,完成校园定向越野。选手们默契合作,凭借智慧通过层层关卡,并在比赛过程中锤炼了艰苦奋斗的品质。

决赛阶段的角逐项目为20元现金增值,各团队在规定的四个小时内,独具匠心地制定增值方案,争分夺秒以实现增值最优化。其中,“体科小分队”准确把握校园篮球教学需求,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设篮球定制课程;“对对队”则紧扣110周年校庆热点,精心制作校庆主题立体卡片;“智慧树”表演了动情的歌曲弹唱,获得众多同学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体科小分队”最终凭借475.8元的增值额力压群雄,勇夺一等奖,“旗山第一队”、“蚂蚁队”荣获二等奖,“智慧树”、“love ya lots”和“不知道什么队”荣获三等奖,“送礼的小狮子”获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