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科】地理科学学院开展“老中青共话‘我和我的祖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284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16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结合“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题召开“老中青共话‘我和我的祖国’座谈会”。座谈会旨在通过老中青三代党员分享成长经历,进一步为青年学生树立榜样,加强对学生的党性教育,激发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增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优良的科研作风和学风得以传承。座谈会由院党委邱海锋副书记主持,部分退休和在职教师党员代表,以及2018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活动首先从观看视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开始,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主席从自身出发,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每一位参会成员都为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座谈会上,退休老师代表朱鹤健教授、郑达贤教授分享了在共和国成长过程中的从求学到为师的心路历程,回顾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工作者奉献毕生精力在科研道路上孜孜不倦追求家国理想,奋力开创科研之路的艰辛和成绩。

在职老师代表胡敏老师与叶金玉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她们从事教师行业以来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她们表示,广大教师队伍要传承好老一辈党员教师教书育人、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奋进的心态,在科研和教学中铭记好、落实好、践行好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好地理人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优良传统。

青年学生代表范爱连、崔琚琰、任传堂用自身经历向我们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思想面貌。他们听了前辈们的发言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中国梦不仅仅依靠前辈们,更需要未来年轻人共同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坚持学干结合、求真求实、不惧困难、奋勇争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活动尾声,全体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悠扬的歌声中,本次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但这却是广大青年学子新征程的开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同学们决心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校训,弘扬“重教、勤学、求实、创新”校风,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

(供稿人/地理科学学院宋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