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学校召开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272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在校团委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会、学生社团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团委、学院团委负责人和校院两级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叶燊副书记详细询问了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开展和改革进展等相关情况,对学生会、学生社团长期以来坚持传统、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深刻认识做好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二要着力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大对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的整体规划和部署,将学生会、学生社团建设纳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大局,在师资、经费、场地等方面提供保障,完善激励机制,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加强管理和指导。确保学生会、学生社团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社团规范发展,打造有精神、有文化、有魅力、有生命力的学生组织,完善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的渠道和途径,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会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各学院社团负责人代表围绕社团基本情况、社团日常管理与服务以及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社团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