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研习部举办“马博士带你读原著”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415

9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研习部举办了“‘博士带你读原著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18级优秀博士生梅晓光为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分享读书经验。

活动伊始 ,梅晓光就他个人的学习经历为大家讲述了阅读原著的重要原因。辅助读本易懂,但毕竟是别人的思考 ,只有切身体会原著,才能产生更多的思考;紧接着,他梳理了对中国的发展影响很大的几位马克思理论家的著作,提供了很好的阅读导向 ;此外,他还强调了阅读不光要会读,还要会动笔 ,做好读书笔记 。活动中 ,他还预留了时间给在场的同学解疑答惑,并提出了很多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 ,同学们了解到阅读原著、夯实基础的重要性,明白掌握了好的阅读方法,能在阅读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供稿/马院李忠梅、蔡毓婷  编辑/青通龙华 何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