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社历】看英雄气壮山河,做今朝中华脊梁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193

  109日晚上7时,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历史学团支部和2017级档案学团支部在我校星雨剧场联合举办“看英雄气壮山河,做今朝中华脊梁”的团支部立项活动。

活动伊始,两支部展开了关于爱国英雄人物相关知识的竞答活动,在活跃了气氛的同时,使支部成员们对我国70年来的发展进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接下来,由档案学团支部书记刘一晨为电影《烈火英雄》进行了简要的背景介绍,该影片致敬了无私奉献 ,勇敢前行的消防英雄们,更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上敬意。在观影过程中,支部成员们被消防英雄的英勇,为国家坚决守护人民的精神所震撼并为之动容。影片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该影片,真正明白了“逆行者”的含义。岁月静好的生活背后,是逆行英雄们在默默地赴汤蹈火。

烈火英雄,英雄无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支部成员们更应怀感恩之心,奋斗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拼搏。承英雄之志,做中华脊梁!

(供稿/社历 池诗敏、王新燃、朱青蓉、陈绍琦  编辑/青通 黄淋凌 何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