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福建师大学生讲解员带领宁夏留守儿童参观校园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 159

 8月5日下午,闽宁教育帮扶隆德县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师生到福建师大参观。在该校4名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车沿着学校东门、行政楼、百年宝球、图书馆、教学楼群、理工楼群、宝琛广场等穿行,最终到达小葵馆参观,大学生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福建师大校园文化、建筑特点、学科特色、人文特征等。

 大学生讲解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西班牙语专业的罗曼介绍,为了此次的接待,她们提前2周准备,精心设计路线,并特地到学校踩点试讲、修改演讲词,尽量讲吸引同学们的故事和典故,这也是别样的暑期社会实践。

 宁夏隆德团县委书记田野感谢大学生放弃暑期休息时间专程回校为夏令营小朋友讲解,参观大学校园、体验高水平大学文化对于夏令营小朋友来说是特殊的经历,期待以后与学校有更多的帮扶合作,邀请师大团委组织学生到隆德开展社会实践。

 短暂的参观中,小朋友与大学生讲解员结下了友谊种子,她们在一起唱歌、聊天、看书、合影并互留联系方式。小朋友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下午,回去要更加努力学习,期待以后能够在这样的大学读书。据悉,闽宁教育帮扶隆德县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是闽侯团县委与隆德团县委共同举办,夏令营在闽侯3天,共有40名学生、9位老师,参观大学校园是夏令营活动的重要日程安排。

                                    孙若溦 林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