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创文明社区 旅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1-02-27 浏览次数: 181

16下午,旅游学院15名学生志愿者走进仓山吉龙社区开展共建文明社区保洁活动。此次志愿者活动是由旅游学院团委与吉龙社区共同组织,学院实践部承办,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院志愿者们在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冒着寒冷的冬雨、顶着刺骨的寒风,在社区附近的金祥马路上开始了清扫工作。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将行人丢在马路上的一次性筷子、烟蒂、塑料袋、纸片等废品一一捡起,志愿者们还认真细致地清除了小广告、牛皮癣,对绿地边缘等积累垃圾较多且不易清理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街道面目焕然一新。活动结束后,活动社区的相关人员对志愿者们的行动表示诚挚的感谢。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保洁人员艰辛的付出,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替自己能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欣慰,希望学院今后能提供更多走进社区的机会,提高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