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化学与材料学院34名青年开展2011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1-02-27 浏览次数: 92

11828日,人潮涌动的福州火车站迎来了一群身披红色绶带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协助福州市铁路部门搜集高价票的比例及来源信息,志愿为警方打击“黄牛”倒票势力活动服务。他们是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的34名志愿者。

 

志愿者们手持调查问卷,在候车室询问大量旅客是否曾购买高价票并调查其来源。志愿者们不仅统计出高价票比例及来源,还根据旅客描述记录下卖票人的体貌特征、车票车次、前14位条形码等情况,为警方提供了宝贵线索。

此次活动由化材院团委与南昌铁路局福州铁路公安处团委开展,从学院全面动员到铁路局严格培训,经层层选拔的34名志愿者展现出“用行动促和谐,用真情献春运”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警民合作使得铁路公安处有效地打击了多个“黄牛”团伙,营造了春运的和谐氛围。

 

今年是福州市铁路部门继2010年后第二次面向大学生招募志愿者。院学生保持了高昂的志愿服务热情,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服务春运的活动。连续两年都参加了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陈洁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让我们大学生体验春运、服务春运;同时,也让我们大学生为打击‘黄牛’倒票势力,共同营造和谐春运的氛围出了一点微薄之力。”

(供稿/化学与材料学院  编辑/青通社 施珊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