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开展校2017年度“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4 浏览次数: 1362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相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将于近期开展2017年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现就我校开展该项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校20152016级本科生班级团支部

    二、遴选条件

    (一)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二)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尤其是数字化团建、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工作上落实到位;团支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三)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在“星级团支部”创建、团支部立项活动工作富有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

    (四)团员参与活力强。团支部开展年度团员评议工作、评优评先工作上公平民主。团支委与班委之间工作分工明确、人员配备完善。团支部学习氛围好,支部成员能够积极参与校院两级团学活动以及班级团支部活动

    (五)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三、遴选程序

    (一)校内报名

    1.有意的团支部填写《福建师范大学“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表》附上两份材料:团支部工作主要事迹材料、团支部风采新媒体展示作品。

    2.团支部工作主要事迹材料要围绕遴选条件来写,字数在1500字以内,内容平实,图文并茂。

    3.新媒体展示作品分为视频、H5页面图文综合类三类,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种类别作品用于展示。要求如下:
    (1)作品须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寓意深刻。内容主要反映团支部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等四个方面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做法。
    (2)微视频类作品使用flv格式,视频长度4-8分钟,上传至“腾讯视频”网站。H5页面类作品基于H5网页技术,包括“云来”“兔展”“易企秀”等新媒体软件设计的产品,作品长度为10-20幅页面。图文综合类作品可包括漫画、书画、摄影、海报等作品,文体适合网络新媒体的语境语感,文字内容和配图和谐一致,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发布,图片去水印。
    (3)新媒体展示作品制作完成后,请各团支部自行发布到网络上进行宣传,并在微博、QQ空间上@相应平台的校团委官方账号。

    4.请报名的各团支部118日(周三)前将上述材料打包,并以“活力团支部报名+支部名称”方式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fjsdtwzzb@163.com。申报表、团支部工作主要事迹的两份纸质版材料于11月8日前上交至旗山校区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104室)。

    (二)校级遴选

    1.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申报情况,结合材料以及情况调研进行初,推选10个团支部参与“校青年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活力团支部展示评选活动。评选活动计划于11月22日(周三)下午开展。

    2.展示评选活动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团支部作汇报。每个支部5分钟,形式不限,以PPT形式汇报为主;分数占60分。二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问答。校团委将提供100题题库,每个支部选派2人在现场进行选题作答,回答10个填空题,每题1分,总计10分。三是团支部书记主题演讲。演讲主题为“党的十九大与青年未来”,每人3分钟;由现场评委评分,总计10分。另外先期上交报名材料的分数占10分,新媒体作品的分数占10分。合计100分。

    3.综合各项评分,活动将评选一等奖2名(奖金500元)、二等奖3名(奖金300元)、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并根据评选结果推选3个获奖团支部参与省级遴选。

    (三)省级、全国遴选

    团省委根据全省报名情况遴选出我省优秀团支部参与全国选。最终,团中央学校部将通过事迹展示、网络投票、集中评审等方式,评出全国1000个“活力团支部”。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择优推选请各学院团委组织好学院遴选活动,秉持合乎条件、优中选优的标准每学院至少推荐一个团支部参与展示与评选。

    2.认真总结,推动工作各学院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本院团支部建设以及基础团务工作,重点指导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做好支部建设。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刘晓晖(师)22867310;

            黄  力(生):13075848180

            罗  珰(生)18759018011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表.doc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