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汪文顶副校长与文学院学子畅谈如何提升专业素养
发布时间:2011-01-08 浏览次数: 132

15日下午,汪文顶副校长在旗山校区人文楼文学院会议室为文学院08级汉本4班全体学生带来了以“着力提高专业素养,争当成长成才表率”为主题的谈心交流。校宣传部副部长范庆洪老师、校办谢德胜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汪文顶副校长着重介绍了文学院“严谨、扎实、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希望学生弘扬传统精神,实事求是,勇于创新,扎实推进。针对文学院以师范生为主体的人才培养特色,汪校长要求学生加强“三基”(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训练,逐步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汪校长还鼓励同学们多阅读经典,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努力培养纯正、高雅的文学趣味。针对相关提问,汪校长对学生普遍存在的学习压力和就业困惑表示理解,建议大家一方面多与科任老师沟通交流,另一方面找准定位、挖掘潜能,切实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汪文顶副校长对08级汉本4班的学习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和赞赏,并表示将进一步关注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打造更为广阔的交流沟通平台,真正实现以师生共建促教学相长的目的。

(供稿/文学院记者团 编辑/青通社 叶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