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携手养老院,共度夕阳红——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老年护理中心开展新年慰问
发布时间:2011-01-06 浏览次数: 305

13日,音乐学院18名青年志愿者走进福州市泉塘小区天年老年护理中心,开展“携手养老院,共度夕阳红”新年慰问演出。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院社联部、青年志愿者中心承办。

 

在活动开始前,护理中心的张院长致词欢迎同学们们的到来。接着,音乐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为老年护理中心的数十名老爷爷老奶奶,以及护理中心的护工人员表演了十多个精彩节目。开场舞《好日子》热情洋溢,音乐耳熟能详,一开始就调动了现场气氛;单簧管双重奏《波尔卡》轻快、灵动;男声独唱《东方红》气势磅礴;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以熟悉的旋律引起了老人们的共鸣;欢快的新疆舞《欢乐地跳吧》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一些老人们还上台与演员共舞。由鲍斐云同学演唱的《报答》更是以精湛动人的歌声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纷纷要求加唱一曲。此外,护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加入了表演的行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首《青藏高原》。最后,活动在合唱《爱的奉献》中落下帷幕。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让老人们意犹未尽,同学们也依依不舍地结束了此次爱心义演,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爱心也博得了老人们以及护工人员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我们都尽一些绵薄之力,就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更多的关爱与快乐。

(供稿/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 朱诗雅 编辑/青通社 叶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