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展演暨迎新年两岸舞者走进高校大联欢”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01-04 浏览次数: 141
 
 

 

12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展演暨迎新年两岸舞者走进高校大联欢活动”在我校青春剧场隆重举行。这是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台湾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我校音乐学院和北台湾科学技术学院承办。
  
联欢会上,两岸青年舞者以独特的舞蹈艺术,共同演绎青春的理想与追求。我校音乐学院的学生表演了维吾尔族舞《旋旋旋》、《民间舞大串烧》、《湄海潮音》、《闽南拍胸舞》等具有鲜明民族民间特色和福建地方风情的舞蹈,来自台湾的青年舞者则表演了国标舞、街舞、肚皮舞等舞蹈。两岸拉丁舞优秀选手还进行了联袂表演。福建师大的学生和来自北台湾科技学院街舞社团的学生则在舞台上进行了生趣盎然的“现场斗舞”,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两岸青年舞者的表演,凸显青春朝气和同根同源情相系的舞蹈艺术魅力,抒发了两岸青年共同祈福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祖国富强的美好愿望。联欢活动中,我校还和北台湾科技学院互赠了舞蹈交流与合作牌匾。

当天下午,“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发展与合作论坛”在我校音乐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30多名舞蹈专家、学者通过对两岸舞蹈艺术发展的回顾与展望,探索两岸青年舞蹈交流合作的途径与形式,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建言献策。
          
(供稿/音乐学院记者团 吴婉娴 编辑/青通社 叶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