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拥抱夕阳 共享温暖--经济学院关工委老教师与09、10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1-01-04 浏览次数: 155

13日下午,由经济学院0910级承办的退休老师师生见面会在文经楼三楼的经院院办拉开帷幕。出席这次活动的有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委员李志真,刘淑芝等七位经院退休老教师,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08级辅导员郑元凯老师,09级辅导员蔡艺颖老师,10级辅导员许琛老师和结对子活动的全体同学。

 

见面会中,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作开场发言,他介绍了到场的所有老师和嘉宾。然后由10级辅导员许琛老师致辞,对经济学院关工委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即以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基本要求,想青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随后是学生的才艺表演环节。无论是10级同学的二胡双人奏或是09级同学的歌曲清唱都让在座的退休老教师们赞叹不已,紧接着,两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上台演讲,各自向老师们介绍了本年级同学生活学习的近况。其中09年纪团支部副书记马雨倩以温暖小家为主题,用幻灯片的形式与老师们一起回顾了09级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一年多的经历,师生共同见证了同学们的努力与成长。最后的活动分为老师发言和师生互动两个环节,同学们还纷纷为自己结对的老师送出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一份份小礼物里饱含了大家对退休老师诚挚的心意。见面会末尾,陈文老师上台对活动做出总结性发言。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与退休老师的见面会,促进同学与退休老师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增进师生间的感情。同时,对今后关工委老师与同学间的交往和更好的发挥退休老师对同学们的引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经济学院 林语西 编辑/青通社 叶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