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成功举行研究生就业面试礼仪讲座
发布时间:2011-01-02 浏览次数: 265

1228日晚,由研工部、研究生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就业力提升工程之就业面试礼仪讲座,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特邀讲师万训状老师主讲。研工部秘书兼研究生团委书记汪启思老师主持讲座,全校近200多名研究生到场参加。

 

万训状老师从三个方面对如何提高提高就业能力进行阐释。首先要有自我认知,认识自己适合从事的行业和岗位;其次快速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最后要不断的训练自己,改良自己的现状,锻炼自己的思考力、行动力和表达力。他还指出,要提高自己的面试礼仪,就要从改变自己的信念入手,最终改变自己的行为,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万训状老师以诙谐幽默、富有激情的演讲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讲座现场,万训状老师让同学们模拟面试自我介绍和临时组建团队的环节,现场演示并指出同学们面试时的不礼貌行为和语言,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更具体细致地了解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礼仪。

最后,汪启思老师感谢万训状老师带来的精彩演讲,并指出今后研究生就业力提升工程的系列活动,会有更有针对性,更加丰富多彩,望同学们拭目以待。

此次讲座是由研工部、研究生团委、校研究生会共同主办的研究生就业力提升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进我校研究生同学对就业面试的了解,积累面试的应试实战经验,提高我校研究生就业的竞争力,为今后的“就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研究生会编辑部 韩环环 编辑/青通社 叶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