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138期
发布时间:2013-12-18 浏览次数: 317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138期(2013年12月18日)

癸巳年十一月十六
【本期导读】
[小葵播校闻]展风采 青年志愿受肯定
[小葵看师大]掘真知 潜心学问好老师
[小葵爱学习]做自己 追逐梦想不迷失
[小葵报资讯]爱生活 尽情享受美时光
 
【小葵播校闻】
1.近日,在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共青团福建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给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历年来在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志愿者的积极参与、热情奉献精神予以表扬啦!
 
2.12月15日上午,由校团委与协和学院联合主办的“2013年榕城高校学生记者交流峰会”在我校举行,在榕的13所高校学生媒体,中国教育报福建记者站、福建日报、东南网、东南快报等媒体记者代表近80人一同参与。小葵可是在场受益良多!
 
3.12月15日上午,校青年联合会举办的“优师(Youth)行动”之优秀青年教师讲坛在旗山校区举行。校青年联合会常委、社会历史学院李巨轸老师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黄欣沂老师为第十三期EOC世纪精英学校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等120人做讲座。老师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言语,详实的案例让我们收获颇丰!
 
4.12月15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的福建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成立大会暨“美丽福建与青年责任”主题论坛在福州举行。我校观鸟协会被评选为联盟主席团成员之一,全省共十个。校地理协会、绿色环保协会、园艺协会、青蔓环保协会评选为会员单位。小伙伴们,助力生态文明、保护青山绿水,是不是很赞呢?
 
5. 12月14-15日,由校武术协会与福建工程学院剑道协会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剑道武术交流与集训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的邱弘博老师受邀现场授课。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海峡两岸以及两校之间的学生社团交流,推动群众性武术活动在学生中普及开展。更为海峡两岸的交流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哦!

 

 

【小葵看师大】
“中国好师大系列”第三期来袭!小葵带你再次了解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福师大。
 
<<  为何福师大老师被赞中国好老师
说他们是朋友,未免太优秀太可敬;说他们是师长,未免太亲切太可爱。他们是知识的创造者,潜心学问,科研路上掘真知;他们是智慧的教授者,肩负责任,毕生之力助发展;他们是大爱的传播者,传递爱心,播撒理想,学为人师更行为世范!一位老师,一面旗帜;一片丹心,一生榜样。
 
<<  为何福师大学风被赞中国好学风
自主学习蔚然成风,风吹草低现学霸。惜时吃苦,朝阳相伴,琅琅书声悠扬校园每个角落。清晨排队待开馆,座无缺席,埋头苦读至深夜闭馆。实验繁忙,刻苦钻研,白大褂成新时尚。浓浓学风,热爱学习,天天向上!
 
<< 为何福师大研究生支教团被赞中国好支教
他们深入基层是当地政府最放心的支教团;他们深入群众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支教团。11年,捐建1所希望小学,帮扶2000多名贫困生、募集20000多件衣物、200000多册图书、1400000多元捐款。他们用爱、责任与信念为西部的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小葵微分享】

小葵作为一个爱学习的文艺青年,可读过不少书呢!这次分享给大家的是吴念真的《这些人,那些事》。他写的每个故事,都蕴藏了我们无法预知的生命能量与心灵启发。跟他一起回望人生种种,小葵学会了包容、豁达与感恩,一起来看看书中金句:

 

一、回忆是奇美的,因为有微笑的抚慰,也有泪水的滋润。
二、面对困境、抉择、生存关键的“态度”可美、可丑;可以坚定、可以柔软;可以刚烈,却也可以逆来顺受。
 
【小葵报资讯】
<<  EOC的同学们注意啦!12月21日上午9:00在第九会议室我们请到了2012年度博鳌经济人物、2010年度CCTV中国网络电视台品牌人物、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特聘顾问何锦驰同志,做出有关引领“仙作”走向辉煌的几大战略思考的讲座。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去看看哦!
 

<<  小方寸,大世界!小伙伴们,12月21日(周六)10:00-16:00由校集邮协会承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红色主题邮展”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厅举办。12月22日(周天)早上9:00-12:00将在仓山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出。千万不要错过啦!

 

<<  12月18日(周三)由校社联主办校地理协会承办的“水果贺卡”活动将于下午14:00在共青团广场举行哦。新鲜的水果贺卡将带给你不一样的非凡享受哟。心动好奇的小伙伴们赶紧围观吧!
 
<< 本期编辑:校青年通讯社何雪菲,黄淑彬,张彩玉,王梦磊等,@福建师范大学团委 微博互动哦。         
                                                                                     【福建师大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