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136期
发布时间:2013-12-07 浏览次数: 417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136期(2013年12月4日)
癸巳年十一月初二


【本期导读】
 [小葵播校闻]我的团日,对话民政部长李立国
 [小葵看师大]我的师大,微博里的魅力福师大
 [小葵报资讯]我的校园,多彩活动丰富新生活

【小葵播校闻】
1.11月2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专业团支部于旗山校区校史展览馆开展“中国梦·青年说---我眼中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恰逢民政部李立国部长莅临我校,与正在开展团日活动的学术进行互动交流,鼓励我校青年努力学习,在专业领域有所贡献。

2.11月28日,校团委副书记陈志勇应邀参加新浪2013中国教育盛典,并被授予“致敬导师奖”。全国仅有5人获此殊荣哦。该活动由新浪教育频道主办,旨在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3.11月29日,由校研究生支教团、西部爱心联盟共同发起的“爱在西部·温暖一冬”爱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漳县福建师范大学支教团希望小学举行。支教团成员向小学生发放了棉鞋、棉袜等御寒物品,并颁发爱心助学金,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

4.11月3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通讯社承办的第十届校园记者节之记者风采大赛落幕。教育学院李楠获得一等奖,文学院施静婷、公共管理学院王鹭、传播学院陈雨楠获得二等奖。

5.11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2013年英文歌手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音乐学院廖智慧、海外教育学院蒋倪安、社会历史学院倪毓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小葵看师大】
近日,一组以“魅力福师大、中国好大学”为主题的微博在校园内受到广泛关注。从本期起,小葵就为你进行系列专题的转载,和你一起再认识与了解我们的师大,我们的母校。

<< 这儿“有中国好校长”
作为福师大大家长,现场商议决定百万经费支持学生留学,增设20间办公室支持学生社团;作为师大好老师,践行品德高尚,热爱祖国,敬业爱岗,教书育人,知识扎实且心中有学生的标准;作为师大青年好伙伴,真诚激励学生有梦想要奋斗,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回报父母报效国家!

<< 这儿有“中国好榜样”
一是乐于助人,内心善良伙伴交口称赞;二是敢于助人,面对七旬老伯晕厥挺身而出;三是善于助人,面对突发状况沉着冷静,依循医生电话指导紧急救护。道德建设需要的不是路边鼓掌的人,而是扶起摔倒者的人!她再次证明社会充满爱!

<< 这儿有“中国好社联”
一是从协会到社联再到社联干部均获得全国十佳标兵,高端大气上档次;二是首创凝聚历史传承与精神气脉的“社联赋”,低调奢华有内涵;三是1600平米带空中花园和手绘涂鸦的社团活动阵地,简约时尚国际范;四是260个协会每年千余场活动,狂拽酷炫叼炸天。

<< 这儿有“中国好创意”
一是宣传节点抢时机,校园女神名片秒杀招生简章;二是奇思妙想巧策划,“等你”三成调侃七分憧憬;三是善用微博巧借力,网站头条引热议;四是掀起高校模仿热,应邀《天天向上》展风采;五是清纯阳光靓女生,气质优雅透灵气。


【小葵报资讯】
<<  十年的探索与追寻,十年的成长与进步。12月7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将迎来十周年华诞。当晚,在协和学院星波湖畔将举行十周年院庆晚会。让我们一起为协和学院生日祝福吧!

<<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第六届服务周成果展将于12月7日(周六)9:00在共青团广场举行。快来看看有无你的身影在其中。

<< 学会垃圾分类,创建绿色家园!12月4日(周三)下午15:00,校绿色环保协会将在共青团广场开展“绿色银行”垃圾分类活动。美好的环境需要你!

<< 点燃指尖热情,共谱摇滚青春。由校吉他协会承办的摇滚之夜晚会将在12月7日(周六)9:00于共青团广场举行,尽请期待!

<< 泱泱大国,风景各异。想知道千里之外的西部究竟是怎样的吗?12月7日(周六),校西部爱心协会将在共青团广场向大家展示西部真实的图片,期待你的到来!

<< 模拟联合国,共商天下事。校模拟联合国协会将在12月8日(周日)举行模拟联合国圆桌会议哦,想扮演各国外交官共同讨论国际时事的小伙伴们快快围观吧!

 

<< 本期编辑:校青年通讯社何雪菲,黄淑彬,张彩玉,王梦磊等,@福建师范大学团委 微博互动哦。         

【福建师大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