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132期
发布时间:2013-11-06 浏览次数: 385

福建师范大学手机报第132期(2013年11月6日)
癸巳年十月初四

 

【本期导读】
[小葵播热点]两校交流共发展
[小葵微分享]惊鸿一瞥阅人生
[小葵爱学习]追逐梦想不言弃
[小葵报资讯]校长邀您聊家常

【小葵播校闻】
我校经济院学生研究生许倩倩在福州165路公交车上救助患病老人的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等的报道。身边正能量,值得大家学习。

2.10月30日,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副校长蒋一婷一行人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在校党委书记罗萤和副书记王建南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旗山校区学生之家、社团之家,对咱们师大学生活动阵地以及社团文化建设称赞有加!

3.11月2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团委也来到咱们校团委进行工作交流,参观了校史馆,学生之家、社团之家、青春剧场等学生活动阵地,并且就新媒体工作、校园文化、社团管理等问题与咱们团委进行交流和探讨,两校团委增进交流,共同进步!

4.10月31日,公共管理学院协同仓山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成立反传销志愿者联盟,并进行反传销知识宣传。

5.11月2日上午,校学生会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首届学生会工作交流会举行。各个学院学生会围绕“特色团学活动”、“创新工作模式”、“当前困境应对”三个方面分别进行展示分享、工作探讨、促进提升。

6.10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12级生物科学第一团支部在嘉树园餐厅门口举办“厉行勤俭节约,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宣传节约理念,倡导节约行动。

7.11月2日,我校学生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福建赛区中取得佳绩,经济学院2013级许思维、外国语学院2011级林佳榕2位同学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小葵微分享】
11月3日,我校优秀校友、CCTV首席财经主播《对话》栏目主持人陈伟鸿写作的首部作品《惊鸿一瞥》新书发布。书中,陈伟鸿谈及个人成长的环境和历程,包括在我校学习的生活、从我校毕业当中学英语老师,直至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的人生历程与感悟。小葵在这里为学长点个赞,并极力向大家做个推荐。

【小葵爱学习】
小葵最近爱上了读英语哦!今天和大家分享最近学习中最有感触的两句话吧!

让我们难过的事情,终有一天我们会笑着说出。——《肖申克的救赎》
Let us sad things, one day we will smile and say.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我的一生中,我爱过,撒过谎,错过了,相信过,犯过错。但最重要的是,我得到教训了。
Throughout my life, I’ve loved, I’ve lied, I’ve missed, I’ve trusted, I’ve made mistakes. But most of all, I’ve learned.


【小葵报资讯】
<<  小伙伴们,我们的亲爱的handsome哥又来了,想要和他面对面吗?11月6日(周三)下午14:30旗山校区行政楼第九会议室“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将准时举行! 速来和handsome哥一块拉家常,说师大事吧!

<<你想从默默无闻的校园记者中逆袭吗?你想获得专业媒体的实习机会吗?校园记者风采大赛,青年媒体训练营,采编大赛......由校青年通讯社承办的第十届校园记者节一系列活动将帮你实现梦想。详情请登录校团委网站了解哦!

<<  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校海峡两岸文化直通社承办的第五届闽南语歌曲大赛开始报名啦!爱闽南语歌曲的小伙伴们速速行动起来!具体详情请关注校社联微博。

<<  由校绿色保护协会承办的“绿色银行,垃圾分类回收活动”将于11月6日(周三)下午15:00在共青团广场举办。争做环保小卫士,人人参与哦!

<<  老地点,老时间,校影评协会将在知明1-201播放精彩影片啦!
11月8日(周五)晚上18:30《冒牌家庭》, 11月9日(周六)晚上18:30《黄海》。请奔走相告,速来观看吧。

【小葵小贴士】
1.福州公交运行时间进入冬季模式啦!请大家留意首末班变化哦。即日起至2014年4月30日,福州公交运行时间为首班6:20,未班21:00。各位亲要留意喔!详情关注各公交站牌具体时间安排。

福州的冬天正在悄悄到来,早晚温差大,小伙伴们要记得增添衣物哦。平时要多喝开水,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排毒养颜、消除废物之功效。所以,大家赶紧把水瓶、保温杯拿出来吧。常喝水,多喝水,利健康!

<< 本期编辑:校青年通讯社何雪菲,黄淑彬,张彩玉,王梦磊等,@福建师范大学团委 微博互动哦。
                                          【福建师大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