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129期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 233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129期(2013年10月16日)
癸巳年九月十二

【本期导读】

[校园新闻]EOC开班 历练中成长
[团情速递]自强之星 道德好榜样
[聚焦新媒]网络文明 使者在行动
[且听风吟]立足当下 只为了今天
[引向优秀]智者箴言 点亮前方路
 
【校闻】
<<  EOC开班季
10月9日,咱们第十三期“EOC世纪精英学校”开班啦!经选拔出的100位同学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生干部培训,他们的学习主要包括:素质拓展、头脑风暴、课题汇报,魔鬼式训练你值得拥有!
 
同时开班式上启动了争当“新媒体文明传播使者”活动,倡议青年学生传播文明、引领风尚,满满的正能量有木有!活动到底多有魅力?副校长、团省委领导、酒窝哥、各学院骨干精英,青芒团队成员在内的260人参加。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大学生上网文明公约、工作手册、宣传漫画、视频、形式丰富多样,小编都鸡冻了!
 
亲切的凌启淡副校长为咱们青年学子送上鼓励与祝福,希望大家参加EOC过程中历练本领、砥砺品格、锤炼意志、提升素质!还有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朝阳表扬我校率先启动“新媒体文明传播使者”活动,说我们紧扣时代脉博、贴近青年需求,同时鼓励童鞋们多读书、多反思、多沉淀。来,点个赞!
 
<<  社联纳新时
亲!你加入社团了吗?10月13日,我校校级学生社团分别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和仓山校区雷锋广场开展纳新活动。与往年不同,今年参与本次社团纳新的51个校级学生社团是本学期初重新申报,并经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审核批准后成立的哦,分为学术科技、实践服务、文化艺术和体育运动四大类,种类多样总有一款适合你!
 
纳新活动现场,各个社团都结合自身组织特色进行了现场展示,吸引新同学关注。通过本次纳新活动,51个社团集中展现了我校学生社团的风采,共吸纳了近4000多名会员加入到社团队伍当中,相信我们的新伙伴们会为新学年社团活动的开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动力!
 
如果你错过了现场的报名,没关系,新浪微博私信给@福建师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能够继续了解与报名哦!
 
<<  重阳敬老日               
又是一年重阳节,敬老爱老是不变的主题,今年咱们师大的童鞋们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传统。10月12至13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以及福建省第23个老年节为契机,在仓山区对湖街道阳光新村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12日上午,青协志愿者们来到阳光新村进行文艺表演,提前为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13日下午,志愿者们再次走进阳光新村,开展义务家电维修、清洁社区卫生等活动。据小编了解,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已连续三年组织志愿者在阳光新村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深受老年人喜欢与赞赏,满满的都是爱啊!
 
【团情速递】
 
1、近日,福建省第三届道德模范名单揭晓,我校学生楚玉春获评“孝老爱亲类模范”。
 
2、近日,生命科学学院12级生物科学专业第二团支部与福州市第十二中学对接,在该校多媒体教室给初中部同学开展“拒绝网络暴力”专题讲座,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暴力的弊端,学会抵制网络诱惑。
 
3、近日,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了第六届“时政先锋”大赛复赛,主题为“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意在考察选手们对于时政的关注度。
 
4、10月7日晚,闽南科技学院在南安美林校区举办了心理情景剧汇报演出,旨在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5、10月9日晚,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主持人大赛,挖掘新生群体的文艺精英,锻炼了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6、10月12日,地理科学学院“印象闽西”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在吉首大学举办的华南高校第六届地理科学展示大赛,获得大赛三等奖。7、10月13日下午,物理与能源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福州茶亭公园举行了重阳节文艺演出,为社区老人带去了欢乐祝福与温暖爱意。

 

【聚焦新媒体】
 
近年来,新媒体作为热词被广泛提及。美国《连线》杂志对新媒体的定义是: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有没有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呢?小伙伴们,我们可能不了解新媒体的定义,但是手中的博客,微博,微信早已驾轻就熟了吧?
 
然而,随着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发展,一些不文明的网络现象也悄然出现。网络暴力问题屡见不鲜,随意的一句话可能会被网民集体讨伐,不经意间你的隐私就遭遇“人肉搜索”。这样的行为已然超出了道德底线,所以我们要站出来大声对网络不文明现象说NO!
 
为此,咱们师大校团委又重磅推出了“新媒体文明传播使者”活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小伙伴们有没有觉得很给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有责任营造网络文明环境,而且有义务自觉遵守网络文明规则,要自觉成为网络文明传播使者哦!
 
<<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作为合格的新媒体传播使者要怎么做吧:
一、要展示文明成果。个人微博需“用心经营”,新媒体文明传播使者应注重个人微博的建设与维护,在微博上积极撰写原创微博,注意把握写作和传播技巧,亲,记得一定要传播正能量哦。
二、要引导文明舆论。积极主动关注校园微博的动态,对于网上热议话题,切记理智对待,不要盲目跟风随大流,要及时劝阻网络不文明行为活动,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不断提升新媒体人的文明素养。争做净化网络环境的小卫士!
 
三、要营造文明氛围。以“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为准则,做好文明传播,利用身边的新媒体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氛围,制止网络不文明信息传播。让“文明上网”成为大学生的自觉行为,让我们都能享受一个温馨的网络世界! 
 
咱师大和平哥说了,未来的网络世界属于青年学子、未来网络技术需要青年学生创新运用、未来的网络空间等待青年人才去引领掌控!新媒体人才们,担当起来,共同打造积极向上、文明进步、和谐健康的网络生态!

 

【且听风吟】Just for today 只为今天
 
只为今天,我会很快乐,会用全身心的爱迎接今天,会努力使之过得有意义,不为别人,只为自己。这期小编力推的双语阅读,就教你如何过好今天。
 
Just for today I will try to strengthen my mind. I will study. I will learn something useful. I will not be a mental loafer. I will read something that requires effort, thought and concentration.
 
只为今天,我会尽力心强志坚。我会学习,学一些有用的东西。我不会做一个精神上的流浪汉。我会读一些需要努力、思考和注意力集中的东西。
 
Just for today I will be agreeable. I will look as well as I can, dress becomingly, talk low, act courteously, criticize not one bit,and try not to improve or regulate anybody but myself.
 
只为今天,我会过得很惬意。看起来我达到了最佳状态,穿着得体、讲话谦虚、行为礼貌、一点不吹毛求疵,尽量改进和调节自己而不是别人。
 
Just for today I will be unafraid. Especially I will not be afraid to enjoy what is beautiful,and to believe that as I give to the world, so the world will give to me.
 
只为今天,我将不再害怕。尤其我不会再害怕享受美丽的事物,并且相信我给予世界的,世界也会给予我。
 
【引向优秀】
三步得到自信:(1)不要小看自己,多给自己打气;(2)用毅力,勇气,从成功中获得自信;(3)用自觉确定自己的目标,用虚心倾听他人的评估。——李开复
 
 诚信绝对不是一种销售,更不是一种高深空洞的理念,它是实实在在的言出必行、点点滴滴的细节。——马云
 
、栽种思想,成就行为;栽种行为,成就习惯;栽种习惯,成就性格;栽种性格,成就命运。——李嘉诚
 
<<  天气预报:据福建气象台预报,近期天气如下:
 
10月17日,多云,18℃-26℃; 
10月18日,多云,19℃-29℃;
10月19日,多云,19℃-29℃;
10月20日,阵雨,19℃-29℃.
 
<<  小贴士
一层秋雨一层凉,入秋季节虎纠的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小伙伴们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感冒啦
 
<<  本期编辑:校青年通讯社耿品,何雪菲,黄淑彬,张彩玉,江晓敏,苏小英欢迎拨打热线0591-22868686,或者@福建师范大学团委 微博爆料哦。
 
<<  感谢您阅读本期校园手机报!如果你觉得内容好,请奔走相告,如果你觉得不好,请告诉我们哦!
                                                 【福建师大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