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第36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福州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11-21 浏览次数: 91

111820日,第36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福州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86所高校的142支队伍参与角逐。

竞赛开幕式于19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省信息化局副局长邵玉龙,ACM/ICPC中国区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大学周维民教授,我校副校长李敏教授,ACM/ICPC全球赞助商IBM和中国区赞助商阿里巴巴集团等赞助商代表,校有关职能部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参赛师生等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20日上午,现场比赛在旗山校区室内篮球馆举行。经过5个小时不间断的鏖战,上海交通大学Seraphim14支代表队获得金奖,浙江工业大学ZJUT-Zzz28支代表队获得银奖,华中科技大学HUST_Cutit42支代表队获得铜奖。其中上海交通大学Seraphim团队获冠军,清华大学machinator团队获亚军,香港中文大学IsolatE获季军。本次赛事中名列前茅的队伍将有机会获得201251418日在波兰华沙举行的第36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20日晚,本次竞赛颁奖晚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隆重举行,ACM/IPC中国区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维民教授和我校领导许歌平、李敏出席。颁奖晚会上,我校同学倾情演绎,为现场师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回眸竞赛历程,歌伴舞《飞》唤起参赛同学放飞梦想的心声;清新的民乐合奏《梦里水乡》,演绎出秀丽的江南美景,让人如痴如醉;在精彩刺激的魔术表演中,书本出白鸽、手绢飞花伞、大变活人等魔术表演震撼全场;舞蹈《永不止步》激励同学们永不言弃、超越自我,让人鼓舞、令人感动。在全场同唱《相亲相爱》的热烈、激动、欢快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颁奖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它特别提倡培养参赛学生勇于接受挑战的勇气、协作创新的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自1996年进入中国内地以来已走过了15年的竞赛历程。目前这一竞赛已发展成为一年一届、多国参与、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是培养与选拔全球计算机科学顶尖学生的重要方式之一。

本届竞赛亚洲区预选赛在我国设有5个赛区,福州赛区由我校承办,是国内首次由师范类院校承办此项赛事,也是我校首次承办区域性国际大学生学科竞赛。我校是福建省最早参与此项赛事的高校,从2002年参赛至今,先后在亚洲区竞赛荣获二银十一铜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