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63期
发布时间:2011-11-16 浏览次数: 121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63期(20111116

 

 

【本期导读】

 

[新闻]  校庆high翻师大

[图评]  旧照片里有新故事

[采风]  光影中的《皖颜》

[资讯]  大型招聘会进校园

 

【校园放大镜】

 

<<  庆祝学校104周年华诞

 

1112是我校104周年校庆日,福建省芳华越剧团走进我校仓山校区,倾情演绎《十八相送》、《沙漠王子》、《惜别离》等经典曲目。

 

同时,“歌飞young”英文歌手大赛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热力决赛,12名歌手high翻全场,共同庆祝母校百载年华,绚丽绽放!

 

<<  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1115上午,我校青年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会,收看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式,立志以我灿烂之青春,勇担发展之使命。

 

<<  团省委手机报推介我校新鲜人面对面

 

“大学,就是要大大地学”,“他打完球不洗澡就上床睡,我们几个舍友一起劝说他就会默默地去洗”,“刚入学会比较忙碌,社团推出了这么多道菜,要尝尝哪道才是你的菜,快速判断然后坚持下去”……

这是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大一新生面对面地在分享着大学的经历。大学生了没?我们要做什么?你想要什么?这些问题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鲜活的讲述背后逐渐清晰起来,引导新生去思考、去尝试、去找到自己的答案。

“新鲜人面对面”是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学生会抓住新生入学的关键时期实施的新鲜人守护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走进七个学院的新生,反响极好。

点评:学习、生活、交往,是新生普遍碰到的问题。抓住普遍性,用新生喜欢的方式进行引导,师大团学组织的做法值得推介。

 

【读图说师大·再说校庆】

 

 

 

<<  文艺演出,今夕比

 

图为1964年中文系演出的“荷花舞”。那时的舞台很简陋,妆也有些老旧,可这样的文艺演出是当时的典型。时光跳转当下,姹紫嫣红的五月,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节,是对过去的一种继承更是发展。现在场地大了,表演多样了,专业因素也增强了,这样的青春痕迹怎能不愈加隽永。

 

<<  更高更快更远

从前的运动会,运动场毫无绿茵可言,更没有塑胶跑道铺地,有的只是自然的杂草丛生和器械的简单陈旧。多年后,时空轮换,但运动员们拼搏的激情与士气依旧。

111719日,我校第47届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除了常规比赛外,还有丰富的趣味活动。听过800拉练跑十级跨步跳实心球掷准积分赛袋鼠跳吗?快来释放你蠢蠢欲动的运动细胞吧!

 

<<  健康参赛小贴士

 

赛前要做好准备活动,使身体适应比赛;临赛前不要吃得过饱或过多饮水;赛后,不应立即停下来休息,要坚持做好放松活动,使心脏逐渐恢复平静;剧烈运动后,不宜立即冲凉。

 

围观的同学们要遵守场内秩序,不在比赛区域走动,以免发生冲撞,或被投掷的铅球、标枪等击伤。

 

【校园资讯站】

 

[通知]

 

<<  11月16(周三)下午13:0017:00,旗山校区南区进行桥梁管道改造,南区教学区及生活区将停水半天。为了更加美丽的校园,南区的同学们要“忍辱负重”啊

 

<<  11月1719日,第十四届学生新闻采访大赛火热进行中。消息、评论、通讯、摄影,总有一款适合你;还有“微新闻”,“微消息”、“微图片”,在新浪微博与你不见不散。记得 @第十四届新闻采访大赛 哦。

 

<<  第二届三棋大赛、闽南语歌曲大赛、新生台球赛、礼仪知识宣传活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11月精彩再续,敬请关注。

 

[活动]

 

<<  111418,美术学院2010级安徽写生汇报展在美术学院展厅二楼举办,一起来感受光影中的《皖颜》。

 

<<  11月18(周五)晚18:30大学生电影节将播放精彩影片《秋之白华》、《剪刀手爱德华》。地点:知明1-105,敬请期待!

 

<<  11月19(周六)上午,福州电视台《攀讲》栏目“挑战福州达人”降临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 “苹果塔”、“神奇多米诺”等游戏多多,等你闯关!只要敢挑战,都会有奖品。报名热线:22867312

 

<<  11月19(周六)、20日(周日),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校羽毛球协会承办的新生羽毛球赛,将在旗山校区室内田径场举行,期待您的参与!

 

<<  11月19(周六)13:0014:30,福州大学城第五届轮滑新手赛、趣味赛、捡桩、排桩比赛、轮滑拔河赛将在轮滑场举行。期待您的参与和围观!

 

<<  唇枪舌战,雄辩四海!1119(周六)下午14:00,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校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的新生辩论赛决赛,将在青春剧场举行。

 

<<  11月20(周日)下午14:00,第八届校园记者节之记者风采大赛决赛将在模拟法庭举行,你准备好了吗?

 

<<  1120(周日)晚19:00化学与材料学院2009级入学两周年纪念暨2011级迎新晚会将在青春剧场举行。欢迎围观。

 

<<  11月20(周日)晚19:00,信息技术学院在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举办第八届十佳歌手大赛,欢迎围观。

 

<<  11月23周三)下午14:00,名师讲堂之三十七《中国革命的新道路》将在笃行1112开讲,主讲人:省级教学名师李湘敏教授。

 

<<  就业信息(请登录http://career.fjnu.edu.cn

 

1. 想要属于你的offer吗?1118(周五)9:0014:00,省2012年大中专毕业生福州地区大学城新校区专场招聘会,将在旗山校区东区篮球场举行。

 

2.本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安排如下:1116(周三)、17日(周四)、18日(周五)、22日(周二)下午14:30,分别为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科兰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本科电器、环球市场集团。17日(周四)晚19:00,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地点:旗山校区行政楼二层毕业生就业推介室。

 

3.优一教育培训中心招聘全日制高考助教,电话:059187895275

 

4.校第二届闽台创业培训圆梦工程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将于11月底在旗山校区开班培训,欢迎踊跃报名。

 

<<  天气预报:据福建气象台预报,近期天气如下: 

 

1117,阵雨,1925

1118,阵雨,1923

1119,阵雨,1722

1120,阴转多云,1522

 

<<  本期编辑:校青年通讯社钟艺泓、黄小玲、林夏萍。欢迎拨打热线:059122868686,或者 @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微博爆料哦。

 

<<  感谢您阅读本期校园手机报!请将相关内容转告本班同学。

 

                            【福建师大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