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52期(七一专刊)
发布时间:2011-06-30 浏览次数: 1213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52期(2011630

 

【本期导读】

  [荣耀]  我校一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受表彰

  [经典]  主旋律红色影片献礼“七一”

  [赞歌]  “我想对党说”短信征集大赛获奖作品

 

【荣耀·七一表彰】

 

  我校一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受上级表彰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先后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我校共有6个基层党组织和16名党员受到表彰。其中,协和学院党委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高时良、张鹏程同志分别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离休干部阳光新村第二党支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07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党总支、附中党委被授予“福建省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张苏、张永海、陈铁成、贺祥云、赖正维同志被授予“福建省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方千华、林伟、林明旭、黄张华、程惠斌同志被授予“福建省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叶萍、徐灵梅、寇创、戴少娟同志被授予“福建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

 

  我校表彰一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我校党委授予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后勤服务集团幼儿园党支部、教育学院本科2008级综合党支部、文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社会历史学院2009级研究生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外国语学院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美术学院“历代医学典故绘画创作艺术实践活动”临时党支部、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基础部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闽南科技学院党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福清分校生化系第二党支部15个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授予王州、卢红飚、代绪宇、朱瑞荣、许  力、张清国、陈斌、陈松林、林菁、林深、林学齐、罗梅、郑国斌、郑德保、郑耀星、俞清、郭志雄、章竟、梁军、彭曙光、戴文坤21位教工,王超、王素云、石倩倩、吴远宗、陈一娜、林裕宏、岳智颖、周琦、郭伟清、郭伟斌、扈研、谢玻尔12位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授予王菁、张卿、张栋斌、陈金章、林国庆、施志源、骆积强、涂秀虹、黄宁、黄宗平、黄俊兴11位教工,兰天、陈小英、林娟娟、赵贺怡、魏建翔5位同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授予尤金锄、叶龙祥、庄天怀、刘锦华、许雷、苏炎奎、岳婕、周延锋、赵敏、 黄红煜、蔡静11位同志“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

 

【经典·七一献礼】

 

  六月的荧屏,一场主旋律的红色大潮扑面而来,不少翻拍、新拍的红色电影为“七一”献上了厚重的贺礼。小编为你推荐几部大片,一起在荧屏中感受中国共产党90年的风雨历程吧。

 

《建党伟业》:一部凝聚万千关注的主旋律大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共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西柏坡》动画电影:以一个崭新的视角
——儿童,作为叙事和表现的主体,以国民党企图偷袭西柏坡这段真实历史为切入点,讲述了三名儿童团员与国民党特务斗智斗勇,最终保卫了西柏坡和中央大院的故事。

 

《秋之白华》:讲述了著名才子瞿秋白光辉而短暂的传奇人生。同样作为献礼片,但《秋之白华》并不是从常规主旋律的角度去刻画革命者的光辉形象,而是以瞿秋白与杨之华之间的爱情故事,娓娓带出他们的革命情操和光辉形象。

【致敬·七一赞歌】

 

  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的“我想对党说”短信征集大赛圆满结束。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在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共收到参赛短信474条。经评选,现将优秀获奖短信刊登如下:

 

  一等奖(1名)

 

小时候,党是那一方鲜艳的红领巾,我在阳光里,她飘扬在我胸前。少年时,党是那枚小小的团徽,我在国旗下,她在我心头。入党时,党是那面庄严的党旗,我在祖国的希望里,她铭刻在我心里。现在,党是一种精神和力量,我在她的指引下,她在我的灵魂里。(文学院20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 王婧)

 

  二等奖(3名)

一九二一,中共成立;革命兴起,开天辟地。推翻帝国,扫除反动;长征万里,实为不易。革命胜利,新中国兴;工人农民,终获权利。马列毛思,社会主义;消灭阶级,改革土地。伟人小平,心系百姓;一心一意,发展经济。踏出国门,迈向国际;三十年来,翻天覆地。三个代表,八荣八耻;小康社会,和谐安定。红旗飘飘,党旗猎猎;共产党啊,你最给力!(软件学院2010级软件工程专业 薛如峰)

 

南湖的画舫,升起闪闪红星;井冈的星火,点燃燎原之势;遵义会议的英明核心,力挽狂澜于欲倒;万里长征等闲越,尽展了大无畏的革命气概!西安的斡旋,挽救民族于危亡;百万雄师的浪头,满是覆灭穷寇的雄心!开国大典的庄严宣告,唤醒了沉睡百年的东亚雄狮!改革的春天气息,吹响了中华复兴征途的嘹亮号角!九十年,风雨同舟,人民与党一同走过!(公共管理学院2009级社会学专业 高亮亮)

 

党的生日就要到,举国上下真热闹;师大学子齐问好,我的祝福不能少!愿党:繁荣昌盛节节高,永葆生机不会老;蓬勃发展事事好,硕果磊磊真奇妙;洋溢幸福的味道,中华儿女齐欢笑;学子定会感骄傲,努力学习来报效!(地理科学学院地理教育1班 陈丽娟)

 

  三等奖(5名)

 

红色精神代代传,岁月沧桑记心田,艰苦奋斗创伟业,锣鼓声声迎凯旋。五星红旗迎风飘,红日东升照四方,改革开放政策好,社会主义放光芒。各族人民心连心,勤劳致富奔小康,献给党的九十诞,伟大祖国永富强。(教育学院2009级学前教育专业 方岚)

 

你生逢乱世,却处乱不惊;愈是风雨飘摇,愈是茁壮成长;愈是枪林弹雨,愈是勇往直前;在你的生命里没有退缩,在苦难中卓然坚挺,永远保留着那片净土,全心全意为人民。(物光学院2009级网络工程专业    刘启林)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代表,四项基本原则,五个自治区,六个为什么,七大军区,八荣八耻,九洲四海,十八般武艺,焕发新生!加油!党!人民需要你!国家需要你!带领中国腾飞吧!(物光学院2009级光信姚广平)

 

福建儿女,气宇轩昂;艰苦奋斗,勤俭自强;开天辟地,迎临曙光;小平理论,指引方向;改革开放,迈向小康;三个代表,扬帆起航;科学发展,牢记心上;和谐社会,喜气洋洋;海西建设,共铸辉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教育学院2009级学前教育专业 方岚)

 

踏上南湖的红船,思绪飘远,谁曾在此畅谈,书写历史的新章。登上南昌的城头,热血沸腾,谁曾奋勇起义,发出革命的怒吼!走进遵义的会址,历史弥新,谁曾力挽狂澜,创造历史的奇迹!仰望北京天安门,光辉永存,谁曾指点江山,奏响胜利的号角!党啊~党啊,我亲爱的党,你是我们的领路人,我们永远跟着你,跟着你!(物光学院2009级物理学 庄莲云)

 

【资讯】

 

  天气预报: 据福建气象台预报,近期福州天气如下:

 

71多云,2735

72,多云转晴,2737

73,多云转晴,2737

 

  本期编辑:校青年通讯社郑涵彬、费靖华、郑婷婷、黄桦。

 

  感谢您阅读本期校园手机报!请将相关内容转告本班同学。

 

                                           【福建师大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