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51期
发布时间:2011-06-08 浏览次数: 151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手机报第51期(201168

【本期导读】

  [新闻]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我校

  [喜讯]  “挑战杯”竞赛再获佳绩

  [视角]  凤凰花开,我们毕业了

 

【校园放大镜】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我校

66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2011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央芭蕾舞团专场演出在青春剧场精彩上演,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集艺术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高水准的“足尖盛宴”。

  “挑战杯”竞赛再获佳绩

 

623日,第十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荣获最佳表现团队奖和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的好成绩,蔡声镇、黄茂兴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称号,我校还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再掀热潮

 

61下午,我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党情知识竞赛决赛在青春剧场举行,经济学院代表队夺得桂冠。本次比赛历时近两个月,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党史党情的学习活动。

 

531晚,研究生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话剧专场演出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举行,分为《前面有棵树》、《使命》、《坚守梦想》三个篇章。其中,《使命》以“戴着呼吸机的援藏干部”——我校附中张敏老师的真实事迹为原型,再现了他在援藏的三年时间里忘我工作的光辉形象。

 

外国语学院、文学院、闽南科技学院团委分别开展红色短剧比赛,红色电影、书籍、音乐“三评”活动,板报评比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

  

【溪源新视角·毕业季节】

 

  时间像流沙,不知不觉中从指缝倾泻而出。四年前,我们扛着行囊从四面八方汇聚的情景还清晰依旧,转眼又将各奔东西。从此,我们告别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初夏的风轻抚过满园的栀子花,任凭它吹散满满的不舍与留恋。

 

  栀子花,你还记得吗?

 

军训: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训前总是百般不情愿,但不得不从。回想起来,才觉得它如一杯浓茶,入口时是苦涩的,喝过之后才知道回味无穷。

挤公车:大一第一次上市区,感受完老校区的恬静顺带感受了一回公交车的“火爆”。有种苦情是你等了许久但车还没来,有种伤情是你尽力了却没有挤上车。

 

食堂:食堂陪伴了我们四年,被我们念念叨叨的饭菜、食堂打饭的大叔、乒乒乓乓的餐盘敲击声和那些跟阿姨说着“肉多打点”“饭要8毛”的“苦难”日子,若干年后回忆起来,一定是会心地笑!

 

舍友:四年中,我们每天用同一把钥匙打开同一扇家门,卧谈、出游、讲梦话或者大笑大哭……这种真切而温暖的感动,也许会蔓延很久很久,然后变成你亲切的怀恋。

 

  学士服,你知道多少?

 

学士服由三部分构成,即学位袍、学位帽、垂布。学位袍为黑色;垂布以颜色区分专业:文学为粉红色、理学为灰色、工学为黄色、农学为绿色、医学为白色、国防为红色。

1.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系在帽顶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将流苏从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

 

3.学士服附属着装: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生系领带,着深色裤子。女生扎领结,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凤凰花开,我们毕业了

 

“散伙饭”——没有“散伙饭”,毕业总显得缺少了什么。这一次,我们不哭,太多太多的记忆,都已经镂刻在生命里。你不会忘记,我也不会。

 

“大派送”——带不走的生活用品,看起来显得稚嫩的衣服,记得不要乱丢,可以将他们打包送给需要的人。男生整理衣柜的时候,记得把你的球衣送给你的学弟,CD送给学妹,游戏碟自己带走。

 

“小旅行”——潇洒地背起双肩包,穿上白球鞋,带着旅行的心情,走过图书馆、教室、宿舍、星雨湖畔和每一个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再一次认真地逛一遍熟悉的校园吧。

 

“道珍重”——别离的笙箫渐次响起,过去吵闹的日子突然成了心上最难割舍的习惯。当你悉心整理着行囊,过去撑伞并肩走过的雨天,一起呼吸仰望过的星空,一起自习占座、拥挤于食堂的日子……一下子全在脑海中了。轻轻地道一声“珍重了,我的母校,我的恩师,我的同学们”。

 

“记嘱托”——校党委罗萤书记为2011届毕业生题词:“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黄汉升校长题词:“大道行思,取则行远”。

 

  出发!跨过这洁白的大门,开始新的航程吧!祝福所有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90年·红色记忆】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19391221,毛泽东作《纪念白求恩》一文,写道:“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诚。”从此,“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努力加强自身党性和道德修养的典型口号流传开来。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1987426,邓小平在接见外宾时指出:“搞社会主义,一定要使生产力发达,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这是关于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论断的概括表述。

 

【“我想对党说”短信征集】

 

  小时候,党是那一方鲜艳的红领巾,我在阳光里,她飘扬在我胸前。少年时,党是那枚小小的团徽,我在国旗下,她在我心头。入党时,党是那面庄严的党旗,我在祖国的希望里,她铭刻在我心里。现在,党是一种精神和力量,我在她的指引下,她在我的灵魂里。(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0级研究生王婧)

 

  90年的征程,是您与我们风雨同舟;90年的奋斗,是您让我们生活美好;90年的庇护,是您为我们撑起浩瀚天空。南昌夜里那响彻寰宇的枪声,二万五千里路上不屈的身影,吹遍神州大地的改革春风,是一代代的伟人和正确的思想指引我们走到现在。我们一定相伴着一直走下去!(协和学院0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江景峰)

 

   发送短信至0591-22869090,参与“我想对党说”短信征集活动,诉说你对党、对祖国的祝福和心声吧,还有机会赢取大奖哦!

 

 

【校园资讯站】

 

[通知]

 

  6月9日(周四)晚19:00,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本学期第十六场英语角将在桃李园餐厅楼下举办,主题为“Is it important to gain other peoples acceptance?”期待您的参与!

 

  2011年师范生素质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啦!(详情请见校团委网站)

 

  623日至27日,法学院20名师生将赴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彰化师范大学、台北市立教育大学交流访问,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交流问题,联系人:卢义杰,联系方式:15860818321

 

[就业]

 

  就业信息(详情请登录http://career.fjnu.edu.cn

 

1.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招聘专职教师、管理岗位人员、实验员共40名,报名截止时间:612

 

2.三明学院招收辅导员、教师、教辅人员共27名,咨询电话:0598-8397457

 

3.福州市鼓楼区长颈鹿美语培训学校招聘英语助教、英语教师、课程顾问若干名,咨询电话:0591-87859385

 

  天气预报: 据福建气象台预报,近期福州天气如下:

 

69多云,2534

610,多云,2534

611,多云转阵雨,2432

612,阵雨,2330

 

  本期编辑:校青年通讯社郑涵彬、钟艺泓、费靖华、戴晓琳。爆料热线:0591-22868686

 

  感谢您阅读本期校园手机报!请将相关内容转告本班同学。

 

                                           【福建师大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