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暨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高校优秀青年典型事迹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821

922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暨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高校优秀青年典型事迹宣讲活动的首场宣讲,在我校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团省委、校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福建省“向上向善”奖教学金获得者代表,我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举办“向上向善·青马之光”宣讲活动,是青年师生接受主题教育的一次难得机会,为促进我校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促进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对标榜样、学习先进,怀揣家国情,争做追梦人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6名师生代表,分别从创新创业、爱心公益、西部支教、新思想传播、志愿公益、引领青年等角度分享个人的典型事迹。他们将自己平凡而又动人的“向上向善”故事娓娓道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浪潮里努力寻找个人的青春坐标系,遇见愈真愈善的自己。厦门市临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尚振作主题分享,勉励同学们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承担社会责任,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及高校优秀青年典型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