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科】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地理科学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 793

为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大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为国家实施“多规合一”的战略部署、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贡献力量地理科学学院9月4日下午两点在笃行1-115成功举办地理科学学院2019年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副院长陈松林教授、陈志强教授、李守中副教授、林广发副教授、林惠花副教授、林李月副教授、柯文前副教授、陈家胜副研究员以及邓海军游小珺林媛三位老师。


本次比赛以“地理学与国土空间规划”为主题,采用PPT演讲形式分赛组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共有11支参赛队伍各队伍经过精彩的展示,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其中,自然地理组《福建典型滨海湿地及其围垦养虾塘排干期沉积物的理化性质比较》,人文地理组《贫困空间剥夺与空间正义:国土规划背景下的乡村重构——基于宁德市的实证研究》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这两个课题也将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出征2019年“新蚁族杯”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

展示结束后,李守中副教授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点评。他肯定了参赛各小组的研究成果以及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提出各个参赛队伍项目不足之处最后,陈松林教授发表讲话指出,参与此类科研展示大赛,注重展示科学性,表演成分不可过多,要持有严谨的态度,用正确的数据展示,才能赢得大赛评委的认可。

                              (供稿/地科 孙佳鑫  编辑/青通 马赛芳 高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