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经院】经济学院于“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115

8月19日至20日,由省教育厅、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1个部门主办,我校与网龙网络公司共同承办“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在我校举行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全省83所高校7.5万个项目报名参加主赛道累计参赛学生27万人,经过资格审核、校级赛的层层选拔,其中102个项目晋级决赛现场赛。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参赛作品《智慧水利与环境治理综合解决方案》(成员:鲍春洲、邱李彬、李彦辰、张佳第、史祺祯、苏金洙、邱俊卿、林洪、柯炳金、王鑫;指导老师:黎元生、苏玉萍、张清国、张坤其)荣获银奖。

比赛期间,经济学院参赛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围绕产品市场、商业模式、未来发展规划不断完善方案,并通过视频、文案、PPT展示等方式展现项目。在充分利用现有水利水务信息化系统的基础上,融合互联网+、物联网、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推进流域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的综合治理,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经济学院学子卓越的智慧与创意。

(供稿/经济 邱李彬  编辑/青通 马赛芳 高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