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校科创举办第五届学子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 156

1127日,由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举办的第五届学子讲坛决赛于旗山校区模拟法庭圆满落幕。省文明办谢纳新老师、团省委林山老师和校团委陈志勇老师莅临决赛并担任评审。

学子讲坛是以学生为主讲、由学生自我交流指导提升的公开演讲活动,是一项能够增强专业实践技能、有着浓厚的学科交流氛围的活动,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演讲表达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舞台。本届活动吸引了全校上百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12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在“逸辞道瑰玮,妙语奏清泠”这一主题下,选手们富有创造力地引申出多样的阐释角度:1号选手张旸通过自己的亲身经验来呼吁观众回归传统纸质阅读,在浮华世界里守住澄明之心;2号选手侯诗彤则通过毫不可辩驳的演讲,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在国门开放的当下社会,我们应该寻找那一份发自内心的国家信仰;5号选手刘雅媚从自身的经历引出“犬儒主义”一词,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演讲让大多数人可以将犬性的一面去除,将儒性的一面留下;10号选手李美琪举出中国众多家暴案件,控诉社会对家暴双方的不平等对待,呼吁社会关注家暴、关注法律,以家庭为单位构建和谐社会;11号选手王菁菁分享了她从高考之后到大二这段时光的思索,用自信与从容号召人们时常思索并在任何时候都能笑对未来;最后登场的12号选手万紫韩身着军装,从一个红军老兵的回忆引出对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骄傲之感与深深的缅怀。

最终,侯诗彤同学力压群雄,获得一等奖;刘雅媚同学和潘莘荟同学获得二等奖;肖虹、李美琪和万紫韩同学获得三等奖;张旸、钟德艺、李冉冉、黄菁、童长柯和王菁菁同学获得优秀奖,其中童长柯同学夺得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