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72次心跳”创业演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138

各学院学生会: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锻炼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优化大学生的创业技巧,帮助大学生梳理创业思路,决定举办第二届校大学生“72次心跳”创业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3月—4月

    二、组织机构

    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

    承办: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

    三、参赛范围及形式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各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可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比赛期间不可更改团队成员。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每个团队限交一份报名表。

    四、赛事安排

    1.报名阶段(310日—322

    参赛队伍填写报名表,322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一式一份,A4纸)送至旗山校区大学生科创中心办公室(校团委一楼)。电子版报名表(附件)于322统一按照“学院+姓名+72次心跳”形式命名,发送至fsddxskczx@163.com

    2.初阶段(325

    参赛者对自身项目进行三分钟演讲,内容包括:项目可行性、产品或服务创新及创意、市场前景、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展示。经评审团审核,评选出前30%团队进入复赛。

    3.复赛阶段(329日)

    进入到复赛的团队,进行创业过程模拟推演。根据最终模拟项目规划以及经营结果,选出前15支队伍进入决赛。

    4.决赛阶段(48日)

    进入决赛的选手以模拟推演为基础,完善参赛项目并进行一分钟演讲。

    五、评审有关事项

    对于参赛项目的评审,将主要侧重于以下方面:

    1.主题:主题明确,见解独到。展示过程中进行的解说,须有明确的中心并展现创业设计的思路。

    2.内容:创新度高,具有可行性。

    3.结构:结构完整合理、层次分明,具有逻辑性。

    4.感染力:语速恰当、口齿清晰,表达自然流畅,具有感染力。

决赛的答辩中能够简单明了地回答评委提问,在正确理解问题的基础上,做出准确陈述,并且能够充分论证自己的观点。

    六、奖励制度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奖金400元、300元和200元,上述奖项均授予奖励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若曦   18060516274


    附件:第二届大学生“72次心跳”电梯演讲比赛报名表 .docx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

                                                  20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