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关于举办校第六届“学子讲坛·福师演说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149

各学院学生会: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演讲表达能力、自主创新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畅所欲言,展现自我的演讲平台,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专业实践技能,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现青年学生的能力与活力,决定举办校第六届“学子讲坛·福师演说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

    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9-11

    四、活动组织

    (一)报名须知

    本次比赛不收取纸质报名表,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需在1011日前,将报名表发至校团委科技部电子邮箱(fjsdtwkjb@163.com),报名表详见附件1

    (二)选题要求

    本次比赛选手可根据自身兴趣任意选题,可创新演讲形式,演讲过程中的所有内容需健康合法、积极有趣、有分享意义,选手可以选取自身专业学习、兴趣爱好、实践经历为例辅。       (三)活动开展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部分。

    初赛:初赛主题自选,校大学生科创中心将邀请专业评审对参赛选手的报名表及演讲稿进行评审,前40%的参赛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初赛通过者进入复赛现场选拔,选手将进一步阐述初赛通过的主题,时间初定于1021日。

    决赛:复赛晋级的选手可再次自选演讲主题,进行符合主题、生动有趣、积极向上的演讲,时间初定于114日。

    五、奖项设置

    (一)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4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元;人气奖1名,优秀奖若干名。

    (二)为庆祝我校110周年校庆,本次比赛在复赛和决赛中对以“爱校荣校”为主题进行演讲的参赛选手增设专项赛。专项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

    (三)主体赛和专项赛奖金可以兼得;主办方对进入复赛选拔的同学,颁发参赛证明。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叶鸣虹 13696906750  苏倩怡 13215988962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第六届“学子讲坛·福师演说家”报名表.docx

往届优秀选题.docx  

  

  

  

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

                                          201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