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校科创成功举办第八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 1018

1126日,由校团委、科技处、社科处主办,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承办的校第八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新成果展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本届大学生创新成果展共设40个帐篷用于展示,校内各学院,观鸟协会、地理科学协会等校内社团,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各部门以及福建中医药大学科协下辖的针灸推拿协会、骨疗协会、发陈医斋、凡思协会等社团受邀参展。17个展区均紧扣“创新创业,智赢未来”主题,现场学术科技氛围浓厚。

物理与能源学院展区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模型”一经展出,就吸引了大批学生上前观摩与操作;软件学院的AR校园软件可呈现出3D立体空间,全方位地展现了校园景色;光电信息与工程学院的3D打印机在现场印制着各式图案的工艺品,引得同学目不转睛;福建中医药大学的保健医疗体验展区内,中医文化的疗养手段与效果令参与体验的同学们惊叹不已。此外,文学院的汉服与书写体验、社会历史学院的“红色”书画展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长征”主题小游戏为本届大学生创新成果展增添了浓浓的人文韵味。

大学生科技节之创新成果展旨在展示我校学生科研与创新成果的同时,通过一系列同学们有浓厚兴趣的互动游戏与体验项目,培养同学们对学术科技创新的兴趣与热爱,引导广大同学在学术科研创新过程中刻苦钻研、锐意进取,从而提升我校学生科研与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