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第29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走进学生”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5-04-16 浏览次数: 331

4月13日下午,第29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走进学生”专场音乐会在旗山校区音乐厅举行。校领导黄汉升、叶燊,省人大常委、原校党委书记罗萤,艺术节组委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6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校党委黄汉升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对第29届文化艺术节开幕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演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发展、成绩喜人,特别是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了6个金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整体风貌。他强调,大学不仅要给予知识的传授,更要进行文化艺术的滋养。艺术教育应当深植校园,真正做到艺术养心,文化育人,让师大学子的大学生活将因艺术而更加精彩。他指出,我校的文化艺术节深受同学们喜爱,是选拔培养艺术人才、陶冶师生艺术文化情操的主要途径,是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广阔平台,还是推动高水平校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力量。

随后,音乐学院师生带来了民族管弦乐合奏《金蛇狂舞》和《花好月圆》;音乐剧选段《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小提琴独奏《流浪者之歌》;歌曲《土家土》、《你是这样的人》;古筝齐奏《云之南》等节目,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最后,伴随着《黄河大合唱》雄壮的乐曲声,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此次“高雅艺术走进学生”音乐周将连续演出10场,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的作用,真正让每一位师大人都能够有机会与高雅艺术“零距离”接触,感悟艺术魅力,提升艺术涵养。在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上,校团委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第十三届校园十佳歌手赛、第九届研究生文化节、高雅艺术走进校园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艺术实践与熏陶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生机勃勃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