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庆祝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09周年暨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甘肃省歌舞剧院舞剧《丝路花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 292


  活动于11月10日晚上7点在我校青春剧场隆重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副校长涂荣,与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作为中国经典舞剧之一,《丝路花雨》把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作为题材,通过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以和平、友谊为主题,用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塑造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同时也歌颂了中外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该舞剧从1979年创作至今的37年间,历经世界各地,先后访问了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广受好评。

  据悉,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组织实施,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活动旨在给大学生提供在校园零距离接触舞台艺术和欣赏高雅艺术的条件和机会,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当晚,我校还通过“福师大萌小葵”直播平台进行全程同步直播,受到学生广泛点赞。

  

                                          (校团委黄佳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