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发布时间:2017-01-16 浏览次数: 1383

福建师范大学支教团简介

  

我校于2002年开始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至今已派遣十六批共131位志愿者到甘肃漳县、古浪县开展支教工作。多年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响应“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一对一”资助、“温暖一冬”、“圆梦工程”、“这个冬天,我想喝杯热水”等爱心公益活动,并多次被光明网、东南网、中国青年网、福建日报、福建晚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相继报道。截止2016年,在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悉心策划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下,现已在漳县和古浪县两地捐助共3531名贫困生,组织倡议捐款折合成人民币约400万元,援建2所希望小学,1所师资力量培训中心。2016年,为了提升孩子们的课外活动质量,福建师范大学在甘肃漳县、古浪两地建立了3所“小葵家园”学生课外活动中心。

一直以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社会各界人士展示出不畏艰苦、热情敬业、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成为甘肃当地最受欢迎、最放心的支教团。近几年也取得了显著成绩2006年被授予“福建省新长征突击队”荣誉称号2007年入选“感动福建年度十大人物”2008年被授予福建省第三届十佳志愿服务集体奖2010年授予中国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最高荣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连续两年被甘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评为研支团优秀高校项目办(2015-2016年度、2016-2017年度

接下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努力,争取在支教工作上取得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