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招募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685

     

各学院团委、全校同学:

2017年11月,福建师范大学将迎来110周年校庆。学校将围绕校庆开展一系列学术活动和校友返校庆祝活动,为保证校庆活动的顺利开展,现面向全校招募110周年校庆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时间

2017年11月(具体服务时间依据岗位而定)

二、招募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志愿者类别及工作内容

(一)礼仪志愿者。在校级大型庆典活动中进行礼仪引导和会场服务工作。要求形象好、气质佳的女生。

(二)引导咨询志愿者。负责在校园、餐厅等场所提供信息咨询、路线引导服务。

(三)嘉宾联络志愿者。负责嘉宾联络及校庆活动期间嘉宾的接待陪同工作。以研究生为主。

(四)酒店服务志愿者。负责协助办理入住、退房、引导服务。以男生为主。

(五)语言服务志愿者。为嘉宾及会议提供语言服务工作。英语六级通过者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优先。

(六)会场服务志愿者。协助做好校庆期间大型学术活动及庆典活动的组织、服务、人员引导、物资发放及秩序维护等工作。以男生为主。

(七)新闻报道志愿者。及时搜集整理新闻素材,报道校庆活动及志愿者工作校内外媒体、平台供稿。有媒体工作经验者优先

(八)综合协调志愿者。为机动岗位,负责协助联络、资料整理、志愿者管理调配等。

五、招募条件

(一)思想健康热爱学校、体貌端正、身心健康、吃苦耐劳,中共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优先

(二)具有较好的志愿服务精神,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丰富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

(三)时间充裕,能够参加服务前的各项培训,能够在校庆期间承担相应岗位职责,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全程服务。

(四)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交流沟通能力,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

六、工作程序

(一)宣传动员。请各学院团委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优秀学生报名参加。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扫描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线上报名二维码,填写报名表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8日。

(二)学院试。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10月19日前将线上报名信息反馈至各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在10月22日之前组织初试,主要从文明礼仪、待人接物、口头表达、奉献精神、形象气质、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推荐。请各学院于10月23日(周一)中午12:00前,将推荐名单加盖学院公章后送交校团委实践部,电子版发送到校青协邮箱:fjsdqx@163.com。推荐名单请按照顺序进行排序,并注明是否推荐为骨干志愿者

(三)审核面试。校团委对材料进行审核后,将组织分组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分组名单另行通知。其中礼仪志愿者及嘉宾联络志愿者复试时携带生活照一张。根据复试结果,10月28日前公布110周年校庆志愿者名单。

(四)培训管理。志愿者名单确定之后,校团委将组织志愿者进行通用知识培训。志愿者集中培训后,交由需求单位进行指导及管理。需求单位针对志愿者岗位的特殊性,进行专项培训。志愿者的餐饮、交通安全问题,由需求单位负责。

(五)总结表彰。学校将为志愿者提供保险、通讯补贴、工作服等必要的工作保障,志愿服务时长将录入“志愿中国”系统。校庆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将对志愿者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并向每位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联系人

校团委谢静杨(师),22867317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纪增长(生),电话:18850459992;江丽华(生),电话:13290952775

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线上报名二维码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