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八闽楷模”发布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173

 “八闽楷模”发布仪式在我校举行

  

101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八闽楷模”发布仪式在旗山校区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志坚,校党委书记林和平,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叶雄彪,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三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以及福建省检察院和教育厅的相关同志,我校学生代表200多人参与了活动。在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授予刘龙清同志(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主任法医师)和黄秀泉同志(三明沙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八闽楷模”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当代宋慈”刘龙清同志带领团队展示了法医工作的日常,娓娓道来职业经历,他兢兢业业19年,亲手解剖尸体260余具,依法审查、鉴定各类案件13000余件,发现并纠正的错误鉴定约400件。他表示,“当法医,要锤炼过硬技术,决不能因自己的工作失误给群众带来伤害;要一身正气,不放过一个坏人,也决不冤枉一个好人;要有为民情怀,让每一个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农技铁人”黄秀泉同志,两次换肾,饱受各种病痛的折磨,仍保持超强的意志,长期奋战在试验田里。他在节目访谈中表示,让人吃饱饭、吃好饭是他的追求,“闲着会闷出病,活着还能干活,就是很幸福的事。”在岗的 30年里,黄秀泉主导完成了200多组2000多个水稻新品种(组合)的相关试验,为我国水稻新品种推广提供了大量可靠的实验数据。

本次“八闽楷模”发布仪式结合当下大学生关于就业、择业的困惑,让“八闽楷模”走进学生,共话就业观、人生观、价值观,整场活动“真实”、“融入”和“分享”,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八闽楷模”先进事迹,传递崇德向善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