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01 浏览次数: 156


9月3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致广1-109举办2017级新生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治保部部长郑福旺同学主讲,20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陈文瑾同学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伊始,郑福旺同学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应具备一定的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并且举了多件高校安全事故案例,以敲响同学们的安全警钟。接着,郑福旺同学为同学们细致阐述大学生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其中分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生活安全和交通安全,通过举例子以及讲解校园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大家多多注意自身的生活安全。最后,郑福旺同学针对各项安全问题讲解相应的防范措施,并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在日常中使用电器时的注意事项。

本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提升了环境院2017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引导新生们在安全问题上提高警惕,在校园中安心学习、安全生活。

(供稿/环境学院 林倩  编辑/青通社 洪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