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化材】评课艺术新讲解名师讲堂添动力——记“在听评课中成长”名师讲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110

评课艺术新讲解名师讲堂添动力

——记“在听评课中成长”名师讲堂主题活动

 10月9日下午,由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特邀请福建省化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漳州市化学学会秘书长陈新华老师,开展主题为“在听评课中成长——谈新老师的评课艺术”的新学期名师讲堂活动。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教育系同学均参与其中,用心聆听。

正所谓实践出真知,拥有多年教学经历的陈新华老师“实战”经验丰富。在此次活动中,她以理论辅以实践,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听评课概述”、“评课内容”、“评课的原则”“评课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的内容,更分享了最新的教学形态以及课堂研究让同学们更贴近课堂生活,为之后的职业生活有较为完整的铺垫。

本次讲座结束后,陈老师与大家热情互动,解决了很多纠结疑惑之处。经过本次名师讲堂,同学们心中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愈发强烈,亦对教师这个岗位有了更深的理解。

  (供稿/化学院 曾清  编辑/青通社 洪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