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教育】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152



917日,教育学院于青春剧场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宋原主持,院党委书记董青松、院长余文森、副院长洪明、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虎强和部分教师以及辅导员出席活动现场。

典礼开始,在国歌奏响声中,全体起立,礼毕后入座。教师代表吴佳妮老师首先发言,吴佳妮老师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对17540名新生建议“像教育家一样思考和实践”,“学会求知——learning to know;学会做事——learning to do;学会共同生活——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学会生存——learning to be”。随后,老生代表叶瑞钒为17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两年大学体验和经历,希望新生们为将来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努力。紧接着,本科生新生代表王琳钰在发言中鼓舞大家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开始美好的大学新生活;预科新生代表汪诗玉以民族团结和少年责任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最后,院长余文森教授进行了以大学的意义为主题的演讲,强调新生要养成大气大度的性格,拥有大格局大视野的能力;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并且学会自我教育,实现由学业到专业的过渡,专业到职业的转变,职业到事业的跨越。为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而努力。

(供稿/教育 邬文斌 编辑/青通 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