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简报第32期
发布时间:2016-08-31 浏览次数: 371

编者按:青春献社会,梦想放光芒。夏日炎炎,满怀着青春热情,福建师范大学物理能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投入社会实践,用青春追逐梦想。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向大家普及科学,传递物理精神,从而激发物理兴趣,创造物理梦想。

 

寻名人足迹 探福州历史 树心中英雄

——教育学院“妇联小分队”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675日至715日,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妇联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6名成员在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密切配合,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活动中心以及鼓岭圆满完成了“寻名人足迹 探福州历史 树心中英雄”2016年公益夏令营,期间和参营的小朋友结下深厚的友谊,并展示了作为师范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风采。

难忘夏令营

75日早上七点,全体成员准备就绪,队长针对家长将会把孩子陆陆续续送到妇联中心的情况,将全体成员分为三个小组——接待组、签到组、纪律组。在一个上午的时间里,共迎来了35名充满朝气,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等到小朋友报到完毕后,“妇联小分队”举行了开营仪式,仪式上向小朋友介绍了活动内容、营规、分组情况,仪式最后每一位小分队成员悉数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选择了自己所要带领的小组。

活动内容丰富有趣的夏令营由此拉开了序幕,之后的几天中,开展了许许多多的活动,例如:”花样气球大比拼“——教授小孩子如何制作花式气球,在专业老师手里,那一个个气球就好像有魔法一样,简简单单的几个步骤就变成了小狗、花朵、刀剑等好玩的东西,小朋友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体验到了制作花式气球的不容易以及制作成功后的喜悦;”缅怀先烈,你演我学“——通过观看爱国电影《闪闪的红星》,并选取其中经典桥段让孩子们进行话剧编排以及排练合唱《闪闪的红星》,让小朋友们缅怀那个炮火纷飞,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艰苦奋斗的年代,在他们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访先贤,学英雄“——带领孩子们爬乌山,爬山途中通过导游的讲解,了解福州的名人先贤,引导孩子们学习他们的良好品质……除了上述活动,”妇联小分队“还组织了多场素拓,增进了小朋友之间的团队协作。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成员之间的团队意识,加深了他们对“教育“这一大课题的理解,使其能够在社会实践中努力践行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帮助和引导广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砥砺意志、培养品格、发挥所学特长、服务社会大众、提升专业兴趣。

同时,在以小朋友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教育学院的优势,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也得到了预期的成果,并获得了小朋友、家长以及妇联负责老师的认可。


 

 

 

 

 

 

(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放范围: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宣传部;团省委办公室、学校部、宣传部、

        省委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校领导、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处)、

        教务处、各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

电子邮箱:fjsdtwsjb@163.com

 

 

 

 

 页 共4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