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 396

 

编者按: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于7月8日来到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共青团政和县委书记魏贤、西津畲族小学校长庄桂淦等领导以及西津小学师生代表、实践队员等100多人出席了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携手远航,逐梦飞扬

——数学与信息学院赴政和西津畲族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梦之翼”社会实践队在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开启以“携手远航,逐梦飞扬”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政和县委书记魏贤、西津畲族小学校长庄桂淦,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兆文、团委书记陈林婕,西津小学师生代表、实践队员等100多人出席了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魏贤同志代表政和团县委致欢迎辞,充分肯定了几年来我院在西津畲族小学的社会实践成果。张兆文副书记代表学院讲话,并受校文明办委托向西津畲族小学4名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捐赠9000元助学金。

开营式结束后,全体实践队队员与“最美乡村教师”庄桂淦校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庄校长用质朴的语言讲诉自己坚守乡村教育事业的故事。他放弃出国继承家业的机会,放弃调任中心校的机会,选择留在这座乡村小学任教43年,一直坚守着教育者的执着、使命和担当。庄老师先后获评福建省“最美乡村教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家庭”等。

最后张兆文副书记总结道,庄校长尽职尽责,谦逊踏实,对孩子们的成长成才做出了突出贡献。43年对乡村教育的坚守不仅展示了一个教育者的情怀,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院于2014年起,每年赴西津畲族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将开展手工制作、趣味课堂、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